清晨养生小知识 牢记这“四要”“三不要”
德藏尊者
官方总版主
官方总版主
  • UID588
  • 粉丝9
  • 关注2
  • 发帖数738
阅读:1351回复:0

清晨养生小知识 牢记这“四要”“三不要”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9-10-23 22:23
清晨养生小知识 牢记这“四要”“三不要”

  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起来,是养生的关键时刻,如果早起的时候没有做好养生,那么,一整天可能都会精神不济,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出现身体疾病,甚至因为早起起床过猛,造成严重后果,下面我们就了解一下,清晨养生小知识。

图片:43.JPG



清晨四个要
1、慢慢起床
      早上尽量不要猛起,这会使血往上冲,造成血压突然变动,引起头晕等症状。比较好的做法是,睁开眼睛后先不起身,躺在床上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部,5分钟后再起来。如果你有起不来的问题,可以闭着眼做一些伸拉四肢的动作,会非常有助于清醒。
2、早上喝水
      早期喝水是很多人都有的习惯,因此,这个习惯一定要长期坚持,因为早起喝水是在人们经过一夜的睡眠之后,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早起喝水要注意温度,喝一杯温开水,而不要喝冰水,否则的话不会对肠胃起到好的作用!
3、早上排便
      很多人早上赶着上班就没有时间排便,这样对身体也是不好的,早上起来洗漱过后应该喝一杯温开水,清清肠道,这样也会帮助早上排便,如果还没这个习惯也不要着急,要努力去培养,比如多吃高纤维食品,如白菜、白薯等粗粮,并且在早上起来后不管有没有都去下厕所,久而久之,就会养成习惯。
4、要清淡
      饮食是关键。肠胃系统关乎营养及水分代谢,最好的方式就是饮食均衡,清淡就好。

图片:80.jpg



清晨3不要

一、不要睡回笼觉
      在周末,很多人早上起来之后,往往还会躺在床上玩手机,躺着躺着又想睡觉了,于是就接着睡一个回笼觉,但是,根据研究表明,睡回笼觉会增加癌症的风险,如果您已经睡醒了,那么,建议还是不要睡回笼觉,可以适当的在中午休息一下。
二、不要懒床
      不熬夜为前提,就不会导致懒床,懒床会让身体血液循环不畅,大脑不清醒。
三、不要吃油太大食物
      早上宜吃些清淡的、流质性食物,不要吃油太大的,这样易增加肠胃负担。

图片:58.jpg



清晨养生三件事

1.深呼吸
      清晨睡醒后,不忙起床,静卧5分钟后,先左侧卧,再右侧卧,最后仰卧,其间共伸3次懒腰,使关节充分舒展。然后起床,伸臂踮足连续进行10次深呼吸。随后放松全身肌肉,调理气息。最后走到户外,大口呼气,将身体内浊气呼出,吸入新鲜空气。
2.四方眺
      立定,两眼平视,先向东远眺;然后,半闭目低头、转身再向南远眺;再进行半闭目低头,转过身向西远眺;最后,半闭目低头向北远眺。运动迷糊中的双眼,保证眼睛的清爽。
3.净大便
     尽可能做到每日清晨大便一次,养成习惯,将前一天体内的毒素排出,保持一天的通畅。大便时,最好回忆前些天最高兴、最愉快的事情,或想着今天和未来最美好的事情。这种精神和情绪的变化,有助于肠蠕动,能使大便通畅和尽快排出。

图片:21.jpg

最新喜欢:

金藏尊者金藏尊者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