砭 术 振 荡 理 疗 法
药上尊者
八地菩萨
八地菩萨
  • UID566
  • 粉丝11
  • 关注12
  • 发帖数1665
  • 社区居民
  • 最爱沙发
  • 忠实会员
  • 原创写手
阅读:2441回复:0

砭 术 振 荡 理 疗 法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9-10-12 14:19

砭 术 振 荡 理 疗 法
椎间盘突出的最佳理疗法
淮南市国立推拿刮痧研究院研发

   砭术振荡理疗法,是利用砭石的材质松软、振荡波却极高和其特有的振荡频率(等同于人体肌弹频率)作用于椎间盘突出的部位,在无痛苦的敲击振荡中,使突出的髓核脱离神经(症状消失),经康复休养后髓核吸纳或弹回纤维环中,达到完全康复的目的。此法针对颈腰椎间盘突出症、椎管狭窄、骨质增生(包括足跟骨刺)等病症有着显著的理疗效果,再配合康复休养的患者大部分一次康复,有效率100%。

一、砭石简介:
       砭石是6300万年前陨石撞击地球后高温、高压作用于撞击坑岩石所形成的产物。它含有四十多种有益于人体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人体所必需的钙、镁、锌、铬、锶、硒等20多种抗衰老元素。砭石有特殊的能量场,作用于人体皮肤表面可产生极远红外辐射,其频带极宽,远红外频率可达范围为7~20微米,是人类已知矿物中频率最高的。其所能产生的平均超声波脉冲次数可达3708次,频率范围为2~200万赫兹,是所有材质之首。

图片:微信图片_20191012141547.jpg




二、砭术振荡疗法治疗椎间盘突出症的原理:

       椎间盘突出症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两节脊椎骨之间的椎间盘受力不均匀,如久坐、久站、靠卧、蹦跳等原因造成的纤维环挤压损伤破裂,髓核突出形成的。医学上划分为:1、椎间盘受压后导致其纤维环破裂,髓核被挤压出来,但没有压迫、接触到神经或硬膜囊(无症状)的单纯性椎间盘突出(占人口的73.8);2、髓核被挤压出来后,压迫、接触到神经或硬膜囊(有酸、疼、麻、木等症状)的椎间盘突出症。大部分椎间盘突出症患者都是早已经突出多年的,因无症状而未察觉,偶然在很轻微的用力不当时,迫使突出的髓核接触到神经,造成突发性的疼痛、肢体酸麻、活动受限等症状。
      目前社会椎间盘突出症年轻化、少年化的原因是婴儿时期过早抱起。婴儿在3-4个月内不能自己翻身,主要原因是椎间盘没有发育成熟,纤维环薄嫩,还没有足够的承受力来支撑脊椎骨和韧带的扭转力,所以这时后抱起婴儿,稍有不慎就会照成椎间盘纤维环的损伤和破裂。由于婴儿的椎管孔大、神经根离纤维环远,一般只是无症状的椎间盘突出,但随着孩子的成长,体内各部位的垃圾增多、运动量加大,总有一天突出的髓核会压迫神经出现症状的。
     砭术振荡理疗椎间盘突出症的原理,主要是针对突出的髓核,在振荡过程中脱离神经,消除症状的作用。严格的说:就是把"突出症"理疗成“突出”。如果不卧床康复休养,髓核很容易再次压迫神经(更难康复),所以卧床康复休养是把椎间盘突出调理成痊愈的主要理疗方法之一。

图片:微信图片_20191012141604.jpg


三、砭术振荡理疗后注意事项:

1、椎间盘突出症的理疗效果和康复期的卧床休养有着非常大的联系。康复期可以平卧、侧卧、俯卧、短时间的站立、短时间的行走,严禁坐、靠卧、久站、久走、弯腰负重、夫妻生活等。

2、砭术振荡理疗后,应该尽可能的卧床休养,休养的越久康复的越快复发率越低。振荡的作用是迫使突出的髓核脱离神经,从而症状消失。而突出的髓核是在椎间盘的纤维环不受压力的情况下缓慢吸纳的(卧床时椎间盘基本不会受压)。所以卧床休息对于康复极其重要,如果能按西医手术治疗后那样,一个月无法下床三个月不敢负重的康复休养,复发率是极低的。如果能日后生活规律,改变长时间麻将、电脑、劳累等不良习惯,可以保证不再复发。

3、砭术振荡理疗后,因患者在发作期原有的局部水肿和个体差异会导致不同的整健反应,表现为理疗后症状加重。大部分患者在第二、三天反应剧烈,也有反应时间更久的。建议利用药物消除水肿和止痛,以减轻因疼痛引起的肌肉收缩,导致椎间盘受力过大,影响髓核的吸纳恢复。

4、理疗后无法卧床休养的患者,理疗也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以防止椎间盘突出引起的坐骨神经痛,肢体酸胀麻木、血脉瘀阻、肌肉萎缩等病症的加重。因为很多椎间盘突出症患者,仅仅是弯个腰、欠个身、咳嗽一下等毫无用力的情况下发生的,所以在发病期间,很多原因都能导致发病,只要卧床休养才能规避这些隐患,所以无法卧床休养的患者,只有通过反复多次的理疗后,才能达到康复的目的。

5、人体老化是自然规律,每个人都有过健康的五脏六腑和颈椎腰椎。健康的身体在不善待的情况下都会发生疾病,何况有过损伤的脏器、肢体呢?所以医学上所说的“根治”是指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后,保证病根不再复发。

6、医学是严谨的,很多病人和砖家喜欢拿一个病例证实一个病案。每个人第一次发作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都很严重,基本不能行动,但是康复很快,大多数患者只要卧床休息就可以康复,于是就出现了一些方法和药物可以治疗腰突的传闻……那些早期突出的不能动,卧床几天好了!吃了钙片的认为是钙片治疗好的,吃了偏方认为是偏方治好的,针灸了以为是针灸治疗好的,做飞燕点水认为是床上锻炼治疗好的……其实都是卧床休息好的。这些方法辨别很简单,都是当时无效,躺几天才好的。研究院的砭石振荡理法,绝大部分都是当时见效,扶着进来走着出去,并且是十几万案例证实的一个医案,有严谨的科学研究意义!

图片:微信图片_20191012141555.jpg

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若有疾厄来求救者,不得问其贵贱贫富,长幼妍媸,怨亲善友,华夷愚智,普同一等,皆如至亲之想。亦不得瞻前顾后,自虑吉凶,护惜身命。见彼苦恼,若己有之,深心凄怆。勿避险巇、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无作功夫形迹之心。如此可为苍生大医。反此则是含灵巨贼。 “大医精诚”——孙思邈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