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阅历9句
药王尊者
官方总版主
官方总版主
  • UID565
  • 粉丝3
  • 关注0
  • 发帖数37
阅读:1582回复:0

人生阅历9句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9-09-18 16:30
1、猜疑心是对他人的不信任、对自己的不自信、对彼此的折磨、对感情的亵渎、这是一个心魔。世界上没有对与错,只有因和果!当我们付诸百分之百的真诚去对待身边的人,不要去考虑他会以何种方式回报,静静的等待,属于你的自然回来。
2、脾气好坏都是由环境因素来决定的,所谓的坏脾气多少后天日积月累养成的毛病。那些总爱发起脾气的人,其实就是缺少教育,另外据心理学家分析,脾气不好的人,背后绝对影藏着一种怕人知道的无能!
3、我们每一个人都很善良。只是经历了伤害就不敢善良了;遭遇到欺骗,就不想善良了。伤害,让人心寒;欺骗,让人失望。既便如此,我们还是要坚持善良。因为你的善良就是你的福报!
4、贫穷追逐富有,富有追逐快乐,快乐追逐长寿。不断膨胀的欲望,鼓动着人心事事。追求高效、速成、完美,而遇事则愈发浮躁、缺少包容和耐心。偶尔停一停,让你的心休息一下,别忘了欲速则不达。
5、相信因果也是学佛的基础,我们对自己观察到的因果关系深信不疑,对目前看不到的因果关系,我们也要信受佛菩萨的教言而深信不疑,这样佛法对我们才能起到大作用。如果怀疑佛所讲的因果,无论在世间法与出世间法,都会产生很严重的遮障。
6、夫妻是缘,有善缘、恶缘、无缘不聚。儿女是债,有讨债、还债、皆因情缘因果所聚。请随缘善待,善待家人亲属,善待世间的万事万物。
7、透过批评和傲慢的眼睛来看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全是缺陷过失和低贱愚痴;透过智慧的眼睛来看这个世界,迥然相异,你会发现原来这一切都有值得你尊重和学习的地方。
8、为什么我们面对蛮横之人会生气呢?因为他的嗔火点燃了我们内心的火种,唤醒了我们的嗔恨。如果我们心中无嗔,来恶必无所依,内心只有慈悲和同情。所以别被别人的情绪恼怒了自己。
9、生活里那些伤痛的忧伤,是非的瓜葛,都经不起岁月流逝。多少妄念,就增添了多少隔阂,多少固执,就造就了多少悲喜。其实,人有时候要活得糊涂一点,因为一切都会过去。

图片:timg.jpg


最新喜欢:

狮子吼尊者狮子吼尊者
阿弥陀佛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