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的人,身体会有4个表现,降血脂,防血栓,做好4件事!
德藏尊者
官方总版主
官方总版主
  • UID588
  • 粉丝9
  • 关注2
  • 发帖数738
阅读:1491回复:0

血脂高的人,身体会有4个表现,降血脂,防血栓,做好4件事!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9-12-23 23:10
血脂高的人,身体会有4个表现,降血脂,防血栓,做好4件事!

     血脂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疾病,如血管硬化、冠心病、心梗、脑梗等。而,现在患高脂血症的人,主要是因不良习惯长期导致的,如高脂肪饮食、久坐不动、吸烟喝酒、喝水太少等,都会增加血管内垃圾堆积。当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过低,就会促使血块形成,诱发各类血管疾病。
     血脂高的人,身体会有4个表现,对照一下,你占了几个?
      表现一:腿疼,爱抽筋。血脂高的人,体内胆固醇代谢可能会出现异常,这样就容易使胆固醇聚集在肌肉中,而出现抽筋的情况。血脂高,也会使血管变窄,血液循环不通畅,使腿部血液供应不足而疼痛等。
     表现二:眼部出现老年环。血脂高的人,眼角膜周围也可能出现圆形白色或淡黄色环形斑,这时要注意脑动脉硬化、血脂高的情况。因为角膜没有血管供给营养,全靠细胞之间营养渗透,当血脂高了,营养无法渗透给角膜,就会出现“老年环”。
      表现三:出现黄色瘤。血脂高的人,可能会在手背、手指关节、臀部及肘关节部位出现黄色的症状,甚至会有棕红色的结节,且颜色一般是橘黄色或棕黄色,甚至会有轻微凸起的表现,不痛不痒。
      表现四:掌纹有变化。血脂高的人,手掌也会有变化。在双手掌的 中指根部 出现“+”字、“井”字等,掌纹越多、范围越广,说明血脂增高的时间越长。

图片:6.jpeg



     血脂高有4大危害:
      1,加大血液粘稠度。血液粘稠度增高会使微循环的毛细血管瘀滞,加重血管堵塞的风险。
      2,促使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大量脂类成分在血液中沉积一栋,降低血流速度,且还有氧化、酸败等沉积在动脉血管内皮上,长期黏附在血管壁上,损害动脉血管内皮,形成血管硬化。
      3,导致高血压。血脂高会导致高血压,促使心肌功能紊乱,血管紧张素转化酶大量激活,促使血管动脉痉挛,诱导肾上腺素分泌升压素,从而使血压升高。
      4,诱发脂肪肝。血脂高会导致肝脏功能受损,长期血脂高会诱发脂肪肝。
     降血脂,防血栓,做好4件事:
     一、多喝水:水,即是稀释剂,也是排毒剂,能稀释血液,防血液粘稠,减少血栓形成。喝水养生,一定要喝三杯水:
      1,晨起后一杯温水。早上起床后,刷牙洗脸,之后喝一杯温水,能很快补充身体所需水分,达到稀释血液,预防血稠的作用。
      2,睡前1-2小时一杯温水。睡前1-2小时喝一杯温水,能补充身体水分,预防血块形成。
      3,两餐之间喝水。两餐之间喝水也很重要,要多喝水,小口、慢喝、勤喝,让身体更好的吸收。两餐之间喝水最好喝茶水,还有很好降血脂,防血栓的作用。
荷叶苦丁茶:“取荷叶15g、小叶苦丁15g、蒲公英叶35g,三者混合而成,每天2-3g即可。”荷叶 ,能降低血清中的总胆固醇和生甘油三酯。研究发现,荷叶的水煎剂还可降低全血比粘度、红细胞压积、从而改善血液浓粘状态,进而表明:荷叶有降血脂和改善血粘稠的效果。小叶苦丁 ,能促进去氧肾上腺素诱导的动脉收缩,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同时,对食高胆固醇诱发的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有降低作用,促使动脉粥样硬化斑块面积减小,从而降低血脂。
      蒲公英 ,是一种药食两用的植物,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抗菌作用。研究发现,蒲公英具有降低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的作用。
      三者搭配,制成荷叶苦丁茶,坚持每天泡水喝,能起到降脂、防血栓的作用。

图片:5.jpeg



     二、戒烟少酒,控制饮食:吸烟、喝酒都会干扰血脂代谢,促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升高。所以戒烟、少酒,能预防 血管疾病,同时还能延长寿命。
      饮食上,要控制油、盐摄入,同时多吃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食用油:正常成年人每天建议推荐摄入量不超过25g;
       盐 分:正常成年人每天建议推荐摄入量不超过6g。
      多吃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有降血脂的作用。如,香菇香菇中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质,能促进胆固醇分解。香菇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

图片:34.jpeg



      三、规律作息尤为重要:
患高脂血症的人,一定要有规律的作息,保证睡眠质量,才能预防血管疾病突发。保证良好的心态,避免精神紧张、情绪过分激动、经常熬夜、过度劳累、焦虑或抑郁等不良情绪。作息上,最好保证晚上10点半之前入睡,这样能保证肝脏能很好的代谢,促进体内毒素排出。
     四、坚持适量运动:适量的运动也能帮助降低血脂,控制体重;还能增强心肺功能,同时改善胰岛素抵抗和葡萄糖耐量的作用。英国的研究人员曾证实:在饱餐之前,通过短时间的快速行走,可以有效消除人体内的多余血脂。
主要原因是,餐前快步行走所消耗的能量,大部分是存在于血液中的脂肪,并且可以动用体内储存的部分脂肪,及脏器中的脂肪。对减缓和逆转高血脂所致的危害有着很大好处。
       建议:每周运动5次,每次运动30分钟左右为宜。不要过度,要做好运动前的准备活动,如伸展运动等。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