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中风之前有什么预兆
金藏尊者
官方总版主
官方总版主
  • UID574
  • 粉丝10
  • 关注16
  • 发帖数1632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原创写手
阅读:1355回复:0

人在中风之前有什么预兆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9-12-20 16:38
   今天主要就是在谈怎么样去预防中风,怎么样去治疗中风。什么样的人会得到中风,大家了解以后就应该你就不会中风了。

图片:t01d6b0a4f9df988a88.jpg



    中风基本上是人在气血两虚的情况下,会引起中风。那预防中风的处方就出来了,大家有没有看到,用到气黄芪对不对,因为病人是两虚,所以开一下比如说独活,防风,党参补气,为什么不用人参?因为人参最主要的目的是在肠胃上面,津液不足了的时候,胃气快没有了时候,我们用人参。例如独参汤就是胃气将要绝的时候,那你怎么知道他胃气将绝?一个是打嗝,人在不停的打嗝,一个是脉如钩,摸上去脉像小鱼钩一样,一个一个就这样的,否则的话,我们用党参就好了,补血我们用当归,川芎,川芎活血,当归能补血,那你平时吃这个,气血两虚就不会虚了,就可以预防中风。

图片:2016022215115474236.jpg


气血两虚会引发中风,人在中风之前有预兆的
   第一失眠。这个失眠是没有原因的失眠半年以上,家里面都好好的,然后也没有人生病,也没有什么事情发生,也没有钱不够花,也没有重病,一切平安,任何事都没有,就是睡不好,没有原因的失眠,持续半年一定中风。
    为什么啊?就是血不够了,人会睡觉是因为有三个条件。肝藏魂,心藏神,脾藏意,当我们血够的时候,血回归肝脏,人就可以睡的很好。当你血不够的时候,肝里面缺血,半夜就醒过来,就没办法睡的很好,原因缺血嘛,血虚。心藏神,这个神就是你的注意力,如果心脏里面的血不够,神就没有办法呆在你的心脏里面,神就出去了,神游也会造成失眠。脾藏意,心乱了,没有办法停下来,意念不足 也会失眠,所以没事大家可以试试打坐。
   第二个手麻。这个麻,是前三个手指 ,拇指,食指 中指,也就是肺经,大肠经和心包经。手指麻代表三个月或二个月以内就要中风了,平均三个月之内就有中风的机会。
   第三个足胫骨麻。就是从足阳明胃经上面一路下来。足三里到解溪穴这个地方麻,2个星期内就会中风。预防气血两虚中风。  黄芪、防己 、防风 、党参 、当归 、川芎、 熟地 、白芍 、这些药可以打粉来吃,一天吃一点,就可以预防中风的发生。
其实预防胜于治疗道理就在这里,有的人觉得不以为然,就没有体会到病来如山倒,和祛病如抽丝的麻烦。有的人是突发中风,有的人生气,吵架一下,也会中风过去,还有的人太兴奋,也会引起中风。可是气血很旺的人,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所以平常在身体有一些小毛病的时候,就要把它治好。

图片:t019d074d9ecc0b0645.jpg

    一般来说,我们的血脉只要跳快一点点,脉数的时候都是有风在身体里面,如果把人分成两半,如果右边中了风邪以后,邪在游走的时候,代表的是虚,不是实。左边是正常的,因为邪气在右边游走,正气会把邪气拉过来,所以如果脸部中风的时候,嘴巴会拉到左边来,所以你看病人的时候,他左边的脸口歪眼斜,实际上邪在右边,病不是邪在左边,所以正气会引邪,把它拉过来,所以看左边就知道毛病出在右边这个地方,同样病在左边会往右歪就是这个意思。这是初病的时候。
    那中医的观念里面都认为久病为虚,如果一个中风的病人来找你,你问中风多久了,啊中风5年了,第一个 这五年来他没碰见好医生,所以久病的时候两边都要治,因为正气也会虚掉的。因为我们知道他是因为风寒得到的中风,处方就有了,桂枝汤是解肌的对吧,那你把肌肉里面的寒水提升出来的话,我们加葛根就好了,所以桂枝汤加葛根就是非常好的治疗面部中风的处方。
    如果这个中风的病人还有头痛,那这个偏头痛可能原来就有,不见得是面部中风引起的,那桂枝汤加葛根的时候,那你在加什么?川芎。如果说头痛很强人很烦躁可以加钩沉。这个钩沉也可以止头痛,但它可以让人的情绪会比较好,所以人很忧郁、很沮丧的时候,可以多加点钩沉下去。

图片:46546+.jpeg


中风诊治
    寸口的脉,就是我们讲的阳脉,迟则为寒,缓则为虚,所以得到中风的都是气血两虚的人,营缓则为忘亡血,卫缓则为中风。“营”就是尺脉,“卫”寸脉。如果邪气中到经,就是比如说,你在外面运动口渴啊,跑到空调的冷饮店里买东西,瞬间冷气吹到身上,那你身体还在流汗,身体里面是热的,表面上的空气是冷的,就皮肤夹在中间,那到底听谁的,水出来,毛孔又封住,这个时候,就会造成痒疹、隐疹。也就是我们的麻黄加术汤。心气不足,邪气如中,则胸满而短气。因为心脏比较虚弱,气血不够,防己地黄汤主之。但我个人认为防己地黄汤并不是治疗中风用的。 防己地黄汤。治病如狂状,妄行独语不休,无寒热,其脉浮。病如狂状,妄行独语不休,这是两个症,一个实,一个虚。

图片:1313.jpg



    中医辩证呢,大家只要掌握八纲,阴阳表里虚实寒热,实症你看一个人走在马路上自言自语啊,走来走去、晃来晃去,如果是实症的话是大承气汤症,因为大便的沼气跑到脑部去了,那这个人就是妄行独语不休。更严重的会发狂奔走,衣服一脱就跑,这是很严重的。在有小便黄的基本都是大承气汤症,小便白的基本上都是防己地黄汤症。因为防己地黄汤是补虚用的,所以它的方法很特殊,用酒一杯,把防己、桂枝、甘草、防风。这些药泡一下,再浇汁出来,生地黄重用,先蒸一下在浇汁,再和前面的药合用。酒泡过以后,因为我们要去补虚,那补虚的要例如人参、黄芪、党参去补他不行,因为他本身已经有中风了,已经有风的表症,表症你用很强的补药的话,补了孽邪。我知道表症的时候知道里虚同时又有表症,这时候你处方下去,不发还不行,一发的话里面又虚掉了,怎么做都不对,防己地黄汤介乎于攻补之间的处方,既补到了也可以把表风去掉,也不会伤到正气,所以你就看不到什么强烈的补药,都是比较浅的方子同时先也不去煮它,而是用酒泡一下,让它慢慢的发散出去,再药煮过以后力量很强很大,所以这是中风的处方。最后,希望大家都可以知道中风的预兆,怎样预防中风,大家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图片:463136.jpeg




湿重者忌:菌类酒类瓜果鱼虾 胆郁者忌:蛋类奶类内脏油腻 食积者忌:韭菜山芋糯米南瓜 久病者忌:鹅老公鸡蚂蚁菜发物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