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是堵出来的
德藏尊者
官方总版主
官方总版主
  • UID588
  • 粉丝9
  • 关注2
  • 发帖数738
阅读:1358回复:0

病是堵出来的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9-12-10 22:38
病是堵出来的

     1、气堵了——气郁!常常叹气、胸闷、烦躁、咽部有异物感,女性还有乳房胀痛,这大多就是气郁了。生活中可以吃些萝卜、芹菜、香菜.
     膻中穴:缓解心悸、焦躁。位于两侧乳头正中间与胸骨中线的交接点,对情绪郁闷、心悸、焦躁等有缓解作用。

图片:55.jpg



     2、血堵了——血淤!皮肤易淤青,脸上易生斑,牙龈易出血,舌头紫暗、有时胸肋针刺般疼痛,小便少且颜色深,皮肤还易干燥……这些都是血瘀的表现。可用活血化瘀的食物来调理,比如银耳、木耳、黑豆、绿茶等。还有大蒜,中医认为大蒜性辛温,有化解血瘀、扩血管的目的,被作为血管的“清道夫”。
    3、湿堵了——湿邪!有时遇到回南天,湿度过高,身上就容易出湿疹、风疹、痤疮,肢体时不时有沉重、乏力感,精神不振,老是睡不醒,这多是被湿邪侵犯了。祛湿本身并不难,平日不妨吃点健脾祛湿的食物,比如山药、白扁豆、红豆、薏米等,可很好的改善。

图片:000.jpg



     4、寒堵了——寒邪!过了一整个冬天,身体多少受了些寒气,如果受寒过重,堵在体内,就会伤及阳气,出现畏寒腰冷、手脚冷、面色发白、容易拉肚子等。可吃一些小米粥、热汤来散寒。人喝了热汤以后,会出一身汗,那么体表的寒邪就会散了,这就和感冒喝碗热姜汤可以出汗散寒一样。      
    以上症状均可做刮痧来调养.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