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刮手指养五脏!疏通血管,经络畅通人健康
虚空藏尊者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UID571
  • 粉丝10
  • 关注12
  • 发帖数1991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原创写手
阅读:1510回复:0

刮刮手指养五脏!疏通血管,经络畅通人健康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9-12-09 22:51
手部有6条经脉循行,与全身各脏腑、组织、器官密切相关。那么要如何运用这6条经脉才能帮助我们远离病痛呢?老中医都知道有一个特别简单的方法,每周一次,轻松疏通五脏经络,经络通了,人才健康。
1、刮大拇指——心慌胸闷、消化不良 。大拇指对应人体肺经,肺主纳气,如果肺脏不好,心脏功能也会受到影响。当出现心慌、胸闷等情况时,可用刮大拇指外侧。每周可用刮痧板刮大拇指,调节肺气、心气和脾胃。

图片:t0150b350604a5e3fba.jpg


2、刮食指——便秘、腹泻。食指对应人体大肠经,也就是大肠、胃等脏腑。胃肠功能失调,易出现便秘或者是腹泻的情况,而且中老年人的胃肠功能普遍较弱,很适合每周至少一次刮大肠经,也就是食指。

图片:t0126bd407ac1ca03e9.jpg


3、刮中指——失眠、强心。中指对应人体心包经。心包经虚弱的典型表现就是失眠,还有晕车。无论是否有失眠和晕车的情况,疏通心包经,都是有对身体好的,有虚弱的调节,不虚弱的常做可以更强健。

图片:t0184d1052a3d86a1f1.jpg


4、刮无名指——偏头痛、肩颈痛。无名指对应人体三焦经,三焦经不同,则气血不通,容易出现偏头痛、肩颈痛。同样,每周疏通三焦经,气血通则不再痛,气血通,则身强健。

图片:t01aef60bcd6fced47b.jpg


5、刮小指——瘦弱、易感冒。小指对应人体小肠经,小肠经不通畅,则会影响营养的吸收,长久积累,易营养不良,轻者脱发,重者身体瘦弱,免疫力低,易感冒。所以常疏通小肠经,可帮助吸收营养,使进补的食物最有效的被利用起来,提高免疫力、营养头发、强健身体。

图片:t016cb89918ed2002c5.jpg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奋斗的自己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