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喉炎,三分预防两分养,常喝一碗茶,消炎利咽,咽喉不再燥
虚空藏尊者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UID571
  • 粉丝10
  • 关注12
  • 发帖数1991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原创写手
阅读:1412回复:0

慢性咽喉炎,三分预防两分养,常喝一碗茶,消炎利咽,咽喉不再燥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9-12-09 00:33
当下这个季节患有咽炎的朋友应该小心了,因为这是咽炎复发的高发期,也是咽炎频繁发作的季节。每当到这个季节,很多朋友都感觉到嗓子疼痛,开始变得越来越干痒,灼伤感强烈,后期痰液增多,而且容易出现咳嗽的问题,其实这些都是咽炎的一大症状,而且患有咽炎的朋友大多都会反复发作。

图片:t01bf8090b951af5279.jpg


一、咽喉炎为慢性疾病
一旦患上咽喉炎,任何一个人都会为之苦恼,因为整天做清嗓的动作,试图想让嗓子更加舒适一点,但是事于愿违,持续的咽炎会让你感觉非常不舒服。而且在患有咽喉炎的时候,大多都是采用西药的处理方法,效果可想而知,并没有什么明显的改善。那么对于反复发作的咽喉炎,其中大家务必要了解一下,咽炎发作的原因。
二、引发咽炎发作的根源问题
①气候影响
为什么当下季节是咽炎的高发期呢?其实,受气温和气候的影响,秋冬季节不仅会出现咽喉炎,身边也会有很多咳嗽感冒的人群,这是由于气温下降呼吸道的防御系统,也会随之下降,干燥的天气,细菌以及颗粒物悬浮在空气当中,吸入到喉咙处,所以就会感染到咽喉,从而引发咽喉炎。

图片:u=695981672,1651916789&fm=26&gp=0.jpg


②身体亚健康
长期熬夜,喝酒抽烟,使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而且胡吃海喝,各种应酬不断,这些都是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它会使身体的免疫系统慢慢的垮掉,身体健康程度慢慢下降,所以,对于亚健康的人群,更容易患上咽喉炎。

图片:9k= (3).jpg


③雾霾天气
外界的环境空气是最令人担忧的,比如雾霾严重,雾霾是粉尘颗粒的存在物,在吸入颗粒物的时候容易刺激到咽喉处,有一些患有咽炎的患者,本身喉咙处就比较敏感,所以特别容易导致咽炎复发。

图片:t0142e15b10fb4d2fe7.jpg


④胃液反流
其实很多人肠胃不好,咽喉疼痛,并且伴有胃液向上刺激,这些都是由于胃食管反流的问题所造成,也会导致咽炎的发病率增多。在了解原因之后,需要三分预防两分养,配合调理,这样才能消炎利咽,让咽炎不再成为秋冬季的“常客”。

图片:u=83570394,246540291&fm=26&gp=0.gif


三、常喝一碗茶,消炎利咽,咽喉不再燥
1、桔梗白茅栀子茶
准备食材桔梗,鲜白茅根,栀子,薄荷,菊花,金银花,甘草,胖大海各三克,在锅中放清水煮30分钟,每天煮一次喝一天,分早中晚三个时间段,饭后半个小时饮用,因为这个阶段身体的吸收能力增强,而且也保留了调理的最佳成分。不仅可以润喉利咽,消炎止咳,而且还能够增强咽喉的抗性,预防咽炎发作。其中胃食管反流,大多都是由于胃炎或者是胃热所造成,那么桔梗白茅栀子茶,可以消除胃部的炎症,达到清热通淋的作用,减少胃部疾病的发生。

图片:t013940336be5f014af.jpg


另外,在配合以中医砭术刮痧效果会更好,要严格忌口鱼、虾、水果、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奋斗的自己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