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气不足的症状
无边身尊者
官方总版主
官方总版主
  • UID587
  • 粉丝7
  • 关注8
  • 发帖数556
阅读:1455回复:0

中气不足的症状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9-11-09 14:37
1、中气不足的症状:
       精神不济、胃口不好、神疲乏力、精力不支、胃口不好、四肢发冷、大便先硬后软、说话声音提不起来、有些病人还会肝气偏旺、容易发怒。
       经常感冒、鼻塞、打喷嚏、出汗异常、头晕、气短、或是伴有胸闷症状、还伴有记忆力下降、心慌等症状。
       腰酸膝软、小便频繁、大便次数很多、溏稀、常起夜部分人会影响到性功能,如为女性、则可能出现下腹部阴冷、或月经不调,从形容上看,脸色易发黑、发暗、耳垂枯、脚后跟疼。
       皮肤干燥、头发容易脱落、部分病人还有两眼干涩的症状,如果心血不,,则可能伴有睡眠不好等症状,血虚的女性往往脸色不好、皮肤容易长斑。
                      

图片:10144437132_500x312.jpg


2、中气不足的原因有哪些:
       体力劳动人群或者职业运动员都是体力消耗非常大的人群,而这类人群也尤其容易出现中气不足的症状,因此更应该做好身体保养工作。长期用脑过度不仅会导致伤害脾胃,也会导致气虚症状发生,因此无论工作多么繁忙,也一定要安排适当的休息空闲,避免用脑过度。经常会吃些肥甘厚腻的食物,另外也很喜欢喝冰冷寒凉的食物,尤其喜欢在夜晚喝上几杯冰啤酒,其实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极度容易引起中气不足的问题。
3、中气不足吃什么中药:
       肝气可以推动全身的气血运行,只有肝气通畅了气血才会变得通畅。气血的通畅才能够有更多的养分来滋养子宫和卵巢,保护了身体健康。另外气血通畅也可以加速了雌激素的分泌,调节了身体中内分泌的平衡,保持了正常的生理机能。黄芪枸杞炖乳鸽:黄芪、枸杞各30克、乳鸽1只、料酒、精盐、味精、姜片、鸡清汤、熟油适量。将洗净的乳鸽、黄芪、枸杞放入炖盅内,添加料酒、盐、味精、姜片、鸡清汤等,蒸到肉熟烂,再拣出姜、黄芪,淋上熟油即可。补气壮阳、固表止汗、解毒祛风。适于中气虚弱、体倦乏力、表虚自汗的人食用。
                          

图片:201701111484123239602166.jpeg


中气不足吃什么好:
1、山药能补肺、脾、肾,适合各种体质的人。它不热不燥、性味平和,食用后不用担心腹胀、便秘等困扰。
2、香菇有“山珍之王”之称,是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保健食品。香菇具有和胃、健脾、补气益肾的功效,可治久病气虚、食欲不振等病症。
3、糙米谷粒的营养价值很高,糙米中的维生素B1、无机盐含量明显高于大米。入脾、胃、肾经,具有健脾和胃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的人食用,常作为妇女产后的滋补食品。
                          

图片:u=2833470225,3275462456&fm=26&gp=0.jpg


如何预防中气不足:
1、注意冷暖。在春秋气候变化无常时,有虚寒胃痛的病人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冷,有脾虚泄泻的,可在脐中贴暖脐膏药,同时还应少吃生冷瓜果等,如感到胃脘部发冷,可及时服用生姜茶。:
2、饮食应有规律,三餐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素食为主、荤索搭配。要常吃蔬菜,以满足机体需求和保持大便通畅。少吃有刺激性和难于消化的食物,如酸辣、油炸、干硬和粘性大的食物,生冷的食物也要尽量不吃。
3、情感因素对食欲、消化、吸收都有很大影响。因此保养脾胃,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情绪。
                            

图片:ph1992-55346.jpg


4、要坚持参加适当的体育活动,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做气功等。适当的体育锻炼能增加人体的胃肠功能,使胃肠蠕动加强,消化液分泌增加,促进食物的消化和营养成分的吸收。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