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清鼻涕和黄鼻涕的不同
德藏尊者
官方总版主
官方总版主
  • UID588
  • 粉丝9
  • 关注2
  • 发帖数738
阅读:1596回复:0

宝宝清鼻涕和黄鼻涕的不同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9-11-08 22:28
宝宝清鼻涕和黄鼻涕的不同
宝宝的清鼻涕
      清水样鼻涕多见于感冒初期,比较稀薄、透明,鼻涕是因鼻腔黏膜充血而肿胀造成腺体分泌物增多形成的,当病毒和细菌入侵鼻腔时,为了尽快把它们冲走,鼻腔粘膜会充血肿胀,腺体分泌增多,清鼻涕就止不住地流起来。这个时候,不要想着尽快给宝宝止住鼻涕,而是要尽量让鼻涕流出来“排毒”。
     宝宝哭闹时,涕泪横流不算是病态,也是清鼻涕。
     风寒感冒最常见的表现是:流清鼻涕,舌苔薄白,恶寒无汗,发烧,咳白痰。中医上把风寒感冒叫做风寒表征。
    小儿推拿方法常常是:一窝风、二扇门、风池、列缺。

图片:67.jpg



宝宝的脓鼻涕(黄色)
       又稠又厚的鼻涕多发生在感冒3天之后,这是提示鼻粘膜处的炎症加重了。因为病毒和细菌导致了炎症,使鼻粘膜肿胀、充血,出现鼻塞,粘液流动减慢,鼻涕就变得粘稠厚重了。同时,鼻腔处有炎症的时候,白细胞会聚集到该处,分泌到鼻涕中,白细胞显示成为白色或者黄色的鼻涕。外邪入侵,留滞于鼻腔,导致了热症。
      小儿推拿常用方法时:分阴阳、二人上马、平肝清肺、退六腑

图片:83.jpg



       流鼻涕只是宝宝外感的一种表现,应该早期就进行推拿干预,尽量不要让宝宝从清鼻涕变成黄鼻涕。

最新喜欢:

虚空藏尊者虚空藏尊者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