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世大宝法王,藏传佛教噶举派(白教)
观世音尊者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UID563
  • 粉丝8
  • 关注1
  • 发帖数610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原创写手
阅读:2555回复:0

第十七世大宝法王,藏传佛教噶举派(白教)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9-11-07 18:33
噶玛巴·邬金钦列多杰生于1985年6月26日(藏历木牛年),出生地是昌都县拉多乡(Lhatok)巴果(Bakor)牧区。小时名阿波嘎嘎。父亲名噶玛敦珠札西(Karma Dondrup Tashi),母亲名洛嘎(Loga)。他的父母是牧民,育有九个儿女,邬金钦列多杰在三个男孩中排行第二。幼年在拉拓卡列寺学习藏文和佛学基础知识。

图片:4.jpg

1992 年7月,在拉萨的大昭寺由大司徒仁波切和嘉察仁波切主持的仪式中,被正式命名为:巴 恰达 让炯邬金 嘉威 纽古卓都 钦列 多杰 察 秋阔 南巴 嘉威 德 (Pal Khyabdak Rangjung Ogyen Gyalway Nyugu DrodulTrinley Dorje Tsal Chokle Nampar GyalwayDe),意为:「无所不能的上师、尊贵的上师再世、诸佛菩萨之子、带领众生解脱轮回果报的上师、完美的智者、全能的尊者」。1992年9月27日,经国务院宗教事务局批准,邬金钦列多杰在楚布寺正式升座。楚布寺是1189年第一世噶玛巴杜松虔巴八十岁时在中藏吐龙谷 (TolungValley)创建的,为噶玛巴法座主要驻锡地。
噶玛巴·邬金钦列多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府批准认定的第一位藏传佛教转世活佛。此外,按照藏传佛教传统,嘉瓦仁波切于1992年6月30日写下正式的认证信函,确定他为第十六世噶玛巴的转世,1992年7月23日,嘉瓦仁波切的办公室发表了详细明确的认证内容。

图片:5.jpg



1999年12月28日夜,十四岁的邬金钦列多杰离开楚布寺出走印度。关于他出走,流传着各种矛盾的说法。2000年1月13日,中国官方否认另册立噶玛巴活佛。2000年1月21日,中国官方指噶玛巴终会返藏。2001年4月27日他在临时驻地印度达兰萨拉附近的上密院会见记者并发表声明:“1999年12月28日,在黑夜笼罩下,我和几位贴身侍从,离开了我在西藏的寺院出走到印度。离开家乡、寺院、僧众、父母、家庭和西藏人民的决定,完全是我个人的决定。没有人告诉我要离开,也没有人叫我来此。我离开我的家乡是为了弘扬佛法,另一方面是为了接受噶玛噶举传承深奥的灌顶、口传和教授,这些我只能从上一世噶玛巴的弟子得到......他们两位都曾被预言是我的老师,目前都住在印度。”
2004年5月30日,新华社发了一篇名为“楚布寺众僧俗期盼第十七世噶玛巴早日归寺”的通讯,喇嘛嘎玛·洛追桑布说道:“大家都猜测他现在暂时无法回到楚布寺是因为受到别人的恫吓”,但多数信徒仍认为,其出走是为了宣扬佛法,以便利益更广大的众生。

图片:1.jpg


第十六世大宝法王和第十七世大宝法王对比照片

最新喜欢:

金藏尊者金藏尊者
厚德载物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