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堵塞百病生!如何才能疏通经络?
大势至尊者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UID564
  • 粉丝6
  • 关注16
  • 发帖数150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阅读:1309回复:0

经络堵塞百病生!如何才能疏通经络?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9-10-18 16:54
经络堵塞百病生!如何才能疏通经络?


   现在很多人为了养生,已经知道去按摩刮痧。但有的人在刮痧的时候会感觉非常的疼痛,甚至疼痛的坚持不下去。正常情况下,刮痧是不会很痛的,即使有疼痛感也不会特别的强烈。那么刮痧的时候很疼,是什么原因呢?如果刮痧的时候,疼痛的感觉特别明显,说明经络不通。俗话说,痛则不同,痛则不通。经络不通,经络中有气滞血淤的情况时,气推不动血,血流不畅,所以刮痧的时候才会有特别痛的感觉。

图片:6.jpg



    除了疼痛,经络不通还有以下表现:
    酸:如果身体某个部位无缘无故的发酸,说明该部位多半是经络不畅。现在很多人会经常久坐,经常久坐,腰背的经络就容易出现疏堵。这个时候,可以用手去按摩一下腰背。如果按摩的时候腰背出现了酸胀的感觉,说明可能是腰背上的经络堵塞了。如果按腿部,腿部有发酸和发麻的感觉,说明可能是腿部的经络堵住了。
    冷:很多人的手脚一年到头都是凉的,即使是夏天,也不怎么热。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多半是经络不通导致的。经络畅通,气血通畅的人,手脚一直都是很温暖的,也不怎么怕冷。但经络不通,气血流通不畅,气血无法流畅地运行到手脚处,才会出现冰凉的情况,并且还很怕冷。
    汗:经络不通的人,有些人是表现为冷,而有些人则表现为热,总是出虚汗。出汗是正常的情况,但是有些人出汗出得太多,像是头顶、胸口、手脚等处出汗异常的多,还会感特别的干燥。出现这种情况,多半是体内经络不通。体内经络不通,气血淤积,热气无法散出去,热气就会以多余的汗液流出去。
    麻:我们平常盘坐了很长时间,短时间内血流不通,经络被堵,就会特别麻。等到起身之后,能够得到缓解。但如果身体经常有麻木的感,像是手脚和腿部发麻,说明经络堵的已经比较严重了,要及时的疏通。

图片:7.jpg



    经络不通该怎么办?如果出现了经络不通的表现,想要疏通经络,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刮痧和按摩。哪里有经络堵塞的感觉,就坚持按哪里。即使是痛也要坚持按。坚持按摩刮痧一段时间之后,我们会发现,疼痛感会消散很多,说明经络在慢慢地疏通。继续坚持按摩刮痧,经络能够得到很好的疏通。
   除了按摩刮痧,还有运动也是很好的疏通经络的办法。现在很多人经络不通和长期久坐、缺乏锻炼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经络不通了,我们可以通过运动,像是跑步、游泳等方式,促进血液的流通,加速身体湿气和寒气的排出,改善气滞血淤的情况,经络能得到很好的疏通。

图片:5.jpg



    还有揉耳朵也是能够帮助我们疏通经络的方法。每天抽出三分钟轻轻地揉刮耳朵,揉到耳朵发热,能很好的疏通头部的经络,促进气血流通。
    此外,还可以通过拉筋来疏通经络。拉筋大家都会。如果感觉到哪里的经络不通,堵塞的很难受,比如说腿经常酸痛和麻木,就可以每天拉拉腿上的筋,拉筋能够促进血液的流通,从而改善经络堵塞的情况。坚持拉筋,经络堵塞的情况能够得到很好的改善。

图片:1.jpg


上善若水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