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什么中年危机,不过是你又懒又丧又装B
芥内须弥
管理员
管理员
  • UID3
  • 粉丝15
  • 关注3
  • 发帖数1122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原创写手
阅读:1677回复:0

哪有什么中年危机,不过是你又懒又丧又装B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9-10-11 08:49
1、这个星期,是长假结束后的首个星期。但对吴京来说,这不是普通的一周。媒体公布,吴京个人电影票房,已经突破150亿。就在6日,他发了一段微博:也就是在这一天,《攀登者》和《我和我的祖国》累计票房27.91亿,让吴京个人累计票房超过150亿。春节档期间,吴京和黄渤、沈腾个人票房都超过100亿,但吴京后来居上,现在成为中国电影票房第一人。吴京,今年45岁,他注定要被写进中国电影史。但他真正走红,被大家所熟悉,却是从14年前才开始的。这些年,他受过无数次伤,从《杀破狼》,到《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鞘》,到两部《战狼》,再到《攀登者》,终于成为新一代实力演员里的出类拔萃者。有人,曾经专门做过一张吴京因为拍戏的受伤分布图。他的全身,竟然有超过100针的缝针,身上自头到脚,几乎每一处都有伤。实力、专业,拼命三郎式的努力,加上一点运气,然后有了吴京的今天。许多演员都在感叹,人到中年,事业慢慢糊了,再也无法走红,吴京却给出一个相反的样本。
不是吗?这世上,人到中年,能够庇佑你的,只会是你的人品、实力和你对自己够不够狠。哪有那么多的中年危机,许多时候,不过是你又懒又丧又装逼!

图片:111.jpg



2、喜欢看视频的你,可能都知道,格力老总董明珠是抖音里的大红人。无论是教训下属,参加会议,甚至是她的一个笑话,总能引来无数网友围观,点赞动辄数万。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她投身电器行业时,已经36岁。在央视的《开讲啦》,董明珠说到自己的辞职经历。去格力前,她是一家化工研究所的行政管理,丈夫突然离世,生活压力剧增。
该何去何从?权衡过后,她毅然决定,去了当时还被称作“海利”的格力公司。董明珠做了最普通的业务员,没日没夜的干。两年后,董明珠在安徽的销售额,突破1600万元,占整个公司的1/8。此后,董明珠被调往南京,一年内,个人销售额上蹿至3650万元 。后面的故事,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如果董明珠没有辞职,她今天会怎么样?没有人能够预料。
也许丈夫离世后的压力,会打垮她,会让她的生活发生巨大的改变。但她野心优雅,逐风而行,于是有了今天这片大天地。
中年人的世界里,你默默努力,忍受不适,强大实力和格局,就能活出你期待的那种样子。

图片:2.jpg



3、前不久,去外省参加了一个过去同行组织的聚会。我曾经所在的媒体行业,是一个优秀人才的聚集地。有好的摄影师,也有写得一团锦绣文章的人。但这几年,媒体尤其是纸媒的经营状况,每况愈下,压力日增。没有例外,这个快40岁的同行,也被部门领导隐形劝退。在拿到一笔数目勉强的补偿后,他选择了主动辞职。许多同事都不理解他,说再拖拖,单位给出的补偿金一定会增加。他笑了笑,回到老家。因为之前是跑农业农村这条线,他在老家开起了一个占地几十亩的农场。拿出此前的全部存款,再向亲戚和银行借了钱,加上之前的人脉,农场勉勉强强开了起来。有种植,有餐饮业,还有一些农家游乐活动,同行精益求精,吃过许多苦,生意越来越好。去年开始,当地开发农场附近的旅游业,因为农场就在去旅游区的路上,生意更加火爆。现在,他已经还清了全部贷款,准备大干一场。
我不知道,中年的他,如果继续留在原来的单位,被辞退时,补偿金会不会增加。但不停留在那些暂时看起来的舒适区里,你不混吃等死,就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哪有什么中年危机,每个成年人,不过都是劫后余生,然后不曾饶过岁月。

图片:3.jpg



4、宫崎骏说过一句广为人知的话: “当一个人步入中年,他就已经成了一头猪。过了30岁,人生就不再是纵马奔驰,而是负重登山。”只是,这世界上,99%的人,都误会了中年两个字的意义。何为中年?它至少有两重意思。一是身体已经不再年轻,必须承担责任和压力;二是你拥有了更多对抗世界的力量。你的阅历,你的人脉,你所有获得的生活经验,都是这种力量。所以,中年其实是无所畏惧的。真正让人遗憾的是,你年轻时偷的懒,成了今天你背负的压力。而你至今仍然在迷恋那种得过且过的人生,安逸的混日子,不思进取。
梁文道在谈到中年危机时,也说:年轻人的好处,就是每个年轻人都相信自己能飞。而中年人在煽动翅膀时,两边羽翼上还挂着甩不掉的重重的秤砣。人到中年,你要想不被生活打倒,就只能咬着牙起来,不偷懒,不沮丧,不装逼,打倒生活。

图片:4.jpg



5、很久前看过一个观点,我记到现在。人到中年,要想越过越好,离不开这几种能力:不想成为有钱人,但知道赚钱的重要性;远离无效的社交,更喜欢思考和读书;懂得有自律才有自由,并且愿意为它去努力。每一样与众不同的东西,其实都以无比寂寞的勤奋为前提。如果这句话你不能理解,那么换一种说法就是:你弱的时候,坏人最多,中年危机最重。当你强大,世界才会对你和颜悦色。什么才是值得一过的人生?首先你年轻时要努力,否则,你偷过的懒,都会成为中年时打你的耳光。
如果不能,那么你就从现在开始燃起来,为自己努力,这样中年才不会对你露出狰狞的面孔。这个世界上,真正厉害且不放弃的人,其实都没有中年危机。


就像150亿影帝吴京。
凡不能毁灭你的,必使你强大。
你应该看过无数故事,却不见风霜。
你应该不迁就,对自己狠,给自己所有能量,然后去面对生活的残酷,与不确定。

图片:5.jpg


一念本是无量劫,四海俱注一毫端,敢纳须弥入芥内,三千大千皆涅槃。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