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面仅存“精线、气线、神线”的健康研究
芥內须弥
管理员
管理员
  • UID9
  • 粉丝3
  • 关注1
  • 发帖数52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原创写手
阅读:3131回复:0

掌面仅存“精线、气线、神线”的健康研究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8-05-23 10:14
     在掌部医学研究过程中,我所与云南晨霞掌纹医学研究所,协同发现了大量的掌纹极少的案例,全部掌面上仅存“精现、气线、神线”,我们共同称之为“少纹掌”。少纹掌是临床不常见的一种掌纹表现形式。其特点是在双手上只有深而明显的、突出的、偏于僵直的精线、气线、神线,偶尔伴有其它主线,但是各条线都是深而清晰的。不出现被“一字纹”切断的现象。这种掌形的特点是手掌粗厚、僵硬、手指短于手掌,掌面平坦,手部肌肉有力量感。十指的指节摺纹深而清晰。我们称这种掌纹形态为“少纹掌”。“少纹掌”常常出现在看似身体强壮的人手上,这种人,平时很少生病,更少上医院看医生,他们耐受力强,常常以健康自谓。由于他们掌上的纹很少,所以,很多人不知如何分析这种掌纹,在我研究掌纹医学的初期,也常常对这种纹摸不着头脑,后来“经过大量的病历调查,才发现了“少纹掌”的疾病特点,我将这种特点统称之为:“三痛症”。

图片:2.jpg


     腰痛在男性的发病率和胃病相同,这应该是男性“少纹掌”的又一个主要特征。腰痛这种病,在男性表示的只是一个症状,男性的很多疾病都会反应出腰痛,例如: 肾病(结石)、肾虚、腰肌劳损、腰椎病变、性疾病等等,所以,男性的腰痛往往是某一种疾病的症状。在“少纹掌“中导致腰痛原因主要是: 前列腺疾病和不育症,我们在肾结石的病人中发现少纹掌占的比例较高,特别是女性病人。但是他们同时伴有少纹掌中的三线断裂。这个特点还需要更多的病历支持。下面我们有必要再进一步分析前列腺疾病和男性不育症的关系。我们在3482人的大标本中,男性有1884人。其中不育症31人中“少纹掌”占25人,占80.65%,足以说明”少纹掌“和男性不育症之间的关系。同时如果把前列腺疾病放进1884人中分析,前列腺疾病只占10.60%.这说明,尽管前列腺疾病在“少纹掌”中达到50% 以上,但是在大标本中,它没有临床意义。

     由于我市地域生活环境不同,空气质量等因素。采集整理283“少纹掌”市民掌部档案,研究对比"少纹掌”与疾病的关联:

图片:3.jpg



结论
1、“少纹掌”是人群中少见掌纹,常出现在看似强壮健康的人手上。
2、“少纹掌”代表的疾病是“三痛症”: 胃痛、腰痛、头痛。其中“三痛”同时出现的概率最高。一个掌形同时带有三种互不为因果的疾病特点,有深一步研究的价值。
3、男性出现“少纹掌”的概率明显高于女性,故“少纹掌”与性别之间的关系有进一步探讨的意义。
4、“三痛症”中,男性以胃痛、腰痛为高发,女性以头痛为高发。
5、“少纹掌”中,男性的腰痛,主要是前列腺疾病和不育症引起,男性的“少纹掌”中不育症发生率的升高,明显超过正常入群,有更深一步的研究价值。

图片:4.jpg

七日化一劫,四海注毫端,须弥入芥内,三界皆涅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