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部诊病神奇的学科
芥內须弥
管理员
管理员
  • UID9
  • 粉丝3
  • 关注1
  • 发帖数52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原创写手
阅读:2552回复:0

掌部诊病神奇的学科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8-05-07 09:22
      掌部医学诊病是一门古老而又先进的学科。它起源于中医,却在漫长的文化传承之中分化成医、巫两支(偏重于巫)。在一些西方发达国家中,掌部医学属于皮纹学的范畴,虽然起步很晚,目前却已经超越了我国。
     掌部诊病在中医学中属于“望诊”,中医诊断学基本的方法包括:望、闻、问、切四种。《伤寒论》中说:“上工望而知之,中工问而知之,下工脉而知之”;《黄帝八十一难经》则说:“望而知之谓之神;闻而知之谓之圣;问而知之谓之师;切而知之谓之工”。
     “望诊”所以称之为神,是因为它能够察病于外。在病未犯体的时候,发现体内疾病的潜在基因,轻松预防。
     “闻诊”所以称之为圣,是因为它能够察病于表。在病犯皮肤的时候(病未成形),轻松调理。
     “问诊”所以称之为师,是因为它能够察病于腠理。在病犯肌、肤之间的时候(病已成形),施药根除。
     “切诊”所以称之为工,是因为它能够察病于内。在病犯肌、骨之间的时候(病已成根),以重药施治。
     掌纹医学的最大优势在于无痛苦、耗时短、节省开支。诊断时仅凭手掌的纹理或一张手的照片(不需要昂贵的设备),就可以全面的检测出身体的健康状况。而传统检测中的验血、胃镜、肠镜、X光片、穿刺、CT等等都是痛苦的损伤性的体检,还费时、费力。所以在传统体检前,也可以通过掌纹诊断来做参考,再有针对性的去进行专项传统检测,这样既能减少不必要的痛苦,又能避免时间和金钱的浪费。另外,很多早期癌变;早期微小的胆囊、泌尿系统结石;早期人体组织的一些病理增生,是现代医疗仪器很难检测出的。而掌纹医学,这个属于中医“望诊”的学科,就能够完全清晰的发现这些微小却危险的病变,可以提早预防。避免了“发现癌症就是晚期”的诊断遗憾。

图片:2.jpg



最新喜欢:

无边身尊者无边身尊者 金藏尊者金藏尊者
七日化一劫,四海注毫端,须弥入芥内,三界皆涅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