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开裂补救办法浅谈
芥内须弥
管理员
管理员
  • UID3
  • 粉丝15
  • 关注3
  • 发帖数1122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原创写手
阅读:4015回复:0

核桃开裂补救办法浅谈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6-07-23 21:16
      转载:新核桃开裂经过本人无数次的遭遇,已经不是很害怕了,我倒觉得比较正常。一般新核桃裂边、裂底,好象张开小嘴要吃要喝一样,如果不是裂的比较大或核体桥了就问题不大,多上点鸡蛋清刷透他,咱后找透明(方便观察)塑料袋闷上,用不了多久就会自然愈合,“吃”饱了谁还叫唤呢?这里有很关键的一步:放进冰箱,热胀冷缩24小时。

      老核桃开裂就比较麻烦了!!大多因为保养不当,如果七老八十了还能长出新牙就怪了!所以不要使用水疗的办法,哪个老人还会大吃大喝呢?通常的做法是找相应颜色的物体将裂缝堵住、然后作旧上胶!曾经有对很多年的老红“宝宝”,拿来时候尖部横裂,我用红砖头沫子堵的!然后抹了一点点土,上胶沾住,效果很好,赶快送人!这总比越裂越大好吧!

      也发现经常有新核桃开裂不管他使劲盘自己能长上的现象,但是冒险的办法,反之则越裂越大!再说老虎也有打瞌睡的时候,您不睡觉了?本人亲见太阳十分钟晒裂半筐的核桃!

      核桃开裂不可怕,可怕的是裂后我们不及时处理,这样核桃就会变形(桥棱了)一旦变形拿专业机床台钳夹也是回不来的。很少有能救变形核桃的高手,早年见过官圆的老郭干过几次,用台钳垫厚猪皮夹核桃,再用驴皮熬骠胶沾!您总不会为了修核桃去买头驴吧?老郭有严重的胃病,估计早干不了这个了!

      其他方法还很多,心里话:对付开裂核桃是比较高深的手法,要多练习、多揣摩,一般新手做不到,我介绍的方法还算比较简单直接,但也有副作用,掌握不好给水的火候和闷的时间有可能越裂越大!新手来的最快的就是不要让他裂!如果不保证他不裂的话,倒不如稍微给大点油,颜色上的慢点总比裂开好。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一念本是无量劫,四海俱注一毫端,敢纳须弥入芥内,三千大千皆涅槃。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