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骨为什么能从根上调理腰椎间盘突出?
法自在尊者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UID568
  • 粉丝9
  • 关注8
  • 发帖数703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原创写手
阅读:1403回复:0

正骨为什么能从根上调理腰椎间盘突出?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20-05-21 22:56

       正骨是中医骨伤科的一种治疗办法,主要采用正骨手法治疗常见的骨折和筋伤疾病。对于骨折疾病,正骨手法可以达到使分离或者错位的骨折恢复或者接近正常的解剖位置,进而达到骨折愈合的目的,避免手术切开钢板或者螺钉内固定。此时采用正骨手法,既可以无创,又可以减少病人的痛苦,降低治疗的费用,对于绝大部分骨折,都可以采用正骨的手法得到治愈。但是极少数的粉碎性、爆裂性骨折,正骨手法只可作为辅助手法,必要时需要外科手术治疗。正骨治疗筋伤主要是通过一些理筋手法,推、拿、按、摩都是比较常用的一些手法。正骨手法中的理筋手法对于筋伤效果是比较明确的,常见的比如颈项部肌肉劳损、胸背部肌肉劳损、腰背部肌肉劳损、四肢关节的韧带和软组织劳损,都可以通过理筋手法得到很好的治疗。

长期的伏案工作及久坐固定的姿势,让很多朋友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尤其是办公室一族、司机等常为这些病痛困扰。那么如何结局腰间盘突出问题呢?很多朋友选择了中医正骨,正骨自古以来就是中医的特色骨伤调理方式,那么正骨为什么能从根上调理腰椎间盘突出呢?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学习心得,欢迎大家一起交流探讨。

图片:t01afd4a6628feda3e1.webp.jpg

1、腰椎间盘突出的演变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发展有以下几个过程:膨出(第1阶段),突出(第2阶段)和脱出(第3阶段)、游离(第4阶段),当膨出、突出或脱出的椎间盘压迫周围的脊柱神经时,就会出现腰突症最为典型的:腰疼、屁股和大腿发麻、胀痛、不能久坐、不能久站等各种症状。

图片:t01f7a12a5112024827.webp.jpg

2、腰椎间盘出的原因

绝大数腰突患者去医院检查时都会得到类似L4/L5椎间盘或L5/S1椎间盘突出或膨出的结果。实际上用手法触诊可以发现有病变的椎间盘其上下两节椎体必有紊乱或偏歪,这才是腰椎间盘受力不均发生膨出或突出的根本原因。

3、正骨根上调理腰椎间盘突出

对于处在第1和2阶段的患者,腰椎间盘纤维环还未破裂,正骨复位后受力恢复均匀,髓核及纤维环可最大限度的恢复原状,正骨手法从根本上解决腰椎间盘突出问题,方法效果显著,复发概率极低。

对于处在3-4阶段的患者,髓核已经脱出,是否正骨就没有效果呢?实则不然,扶正突出椎间盘的上下椎体,使原来突出的部位不再集中受力,使得髓核有回缩的“趋势”(注意只是趋势,实际上纤维环破裂属于不可逆损伤),脱出的髓核通常是无法复原的,但正骨可以使其恢复均力,减小痛苦。比较严重的患者,需要西医手术先切除或者消融,切除后暂时不压迫神经根,但是脊椎还没有复位,如果不复位,因为不均的受力任然存在,复发概率更大,所以手术后,需要正骨手法复位,再进行恢复锻炼,这样才能减小第3-4阶段患者的复发概率。

图片:t01f1534d63bd4fc0a9.webp.jpg

因此,我们将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用正骨的方法是可以从根上调理好的,对严重的患者(第3、4阶段)也解决了手术后的复发的概率。但不是所有的患者用正骨的方法就一定会完全康复,后期还需要根据调理的效果进行康复调理、锻炼等。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