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鼻梁有青筋,代表闹人很难养?其实是这个部位有病症
法自在尊者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UID568
  • 粉丝9
  • 关注8
  • 发帖数703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原创写手
阅读:1725回复:0

孩子鼻梁有青筋,代表闹人很难养?其实是这个部位有病症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20-02-01 22:22
孩子鼻梁有青筋,代表闹人很难养?其实是这个部位有病症

图片:t0173d592a42e71387e.jpg



       宝宝刚出生时,经常哭闹,而且每次哭闹鼻子就露青筋,当时也没在意,毕竟宝宝年龄小,长大点就会消失。可是现在孩子快2岁了,但是鼻梁的青筋一直在。而且老人还常告诉她,鼻梁有青筋的孩子,代表孩子哭闹还难养,听到这种说法时,心情很糟糕,难道鼻梁有青筋的孩子真难养吗?其实并非如此,孩子鼻子有青筋,主要因为这个原因造成的,宝妈别乱想。
脾胃受损
       其实孩子鼻梁有青筋分为先天与后天两种原因。宝宝刚出生时皮肤薄弱娇嫩,他的鼻子上有条浅静脉,当宝宝哭闹时,浅静脉在皮肤较浅的位置,所以看起来比较的明显,不过随着宝宝的成长,皮肤会变厚,青筋也就会消失。中医上,鼻梁代表人体的脾胃部分,当孩子脾胃受损、受惊吓时,孩子的山根就会变青色。孩子脾胃受损,消化功能变差会积食,还会因营养不足,引起免疫力低下,此时宝妈可以让孩子多喝奶粉,奶粉含的营养物质丰富,而且好消化,不仅能补充营养,还能提高孩子身体免疫力,也会减少孩子肠胃不适的情况。
孩子长期脾胃虚弱,吃再多的营养物,消化吸收不充分,不仅孩子的身体会变差,还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让孩子有个好身体,宝妈可以从饮食上去调理。
多喝粥
       经过小火熬制的粥,细腻软糯,孩子喝后不仅易消化,另外粥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可以补充孩子身体所需的营养物,不仅能调理肠胃,还能提高孩子身体免疫力。秋季,孩子的免疫力会降低,此时孩子更需要多喝粥,平时家长可以给孩子喝山药白米米粥。山药可以健脾,小米可以养胃,孩子常喝非常好。
忌吃生冷食物
       夏季天热很多孩子常吃冰淇淋与雪糕,但是天冷之后孩子脾胃功能降低,如果多吃生冷食物,会给肠胃造成负担,引起腹痛、腹泻的问题,孩子的脾胃功能会变的更差。而且在脾胃虚弱时还不能吃属性偏凉的水果,像梨、猕猴桃这类食物,多吃也会腹泻。
合理饮食
      很多家长认为孩子多吃食物长的快,所以在吃饭时,经常强迫孩子多吃点。孩子吃太多,脾胃负担会加重,容易积食,并且肠胃功能容易紊乱,脾胃会变的更脆弱。另外家长也要注意不要让孩子多吃油腻、高热量食物,这种食物难消化,会给孩子的脾胃带来负担。
      通过中医按摩,经络推拿来增加经络的运行和人体全身气血的营养,促使新陈代谢,有利于骨骼发育,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按摩简便易行,孩子容易接受。 孩子有个好脾胃,对身体的好处多,不仅增加孩子的饭量,促进营养吸收,还能增加孩子的抵抗力,让他有个好体格,孩子才能健康长大。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