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么是“小中风”吗?分清大小中风,以防发生时不知所措
法自在尊者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UID568
  • 粉丝9
  • 关注8
  • 发帖数703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原创写手
阅读:1423回复:0

你知道什么是“小中风”吗?分清大小中风,以防发生时不知所措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20-01-30 21:19
"小中风"是与中风相对而言,说到中风也分大小吗?主要是伤害的问题。

图片:staff_1024_副本.jpg



   小中风常常是中风出现的早期信号,患者可能出现口齿不清、半身麻木、一侧肢体麻木、无力,行走不便等症状。这些症状具有一过性,可能维持几分钟甚至几小时,但大部分都能在发作后 24 小时之内自行缓解,并且没有明显的后遗症。所以伤害并不是很严重,但是要极其注意了。
   小中风称为暂时性脑缺血中风,也称小卒中,是由于短时间内颅内小血块阻塞血管而发生的,发作迅速,但由于大脑血运的恢复,小中风症状自行缓解消失,导致人们常常容易忽视。
"小中风"的具体症状:
1. 突发头晕,行走困难,或平衡障碍,患者会有天旋地转的感觉

2. 单侧或双侧眼睛视物模糊,甚至一过性眼前发黑

3. 突发口齿不清,但神志清楚

4. 突感脸部发麻、半身麻木,肢体无力,行走不便

5. 不明原因的发生剧烈头痛

以上症状持续时间很短,甚至有些只会出现 2-3 分钟就会自行缓解,但我们一点要留心,务必警惕"小中风"的可能。
而大中风,就是平时说的中风,有哪些症状呢?
第一:突然面瘫、上下肢无力或活动不灵。出现这种症状一般是在身体某一侧的时候,这对人体健康会产生不可控的负面影响。

第二:突然出现语言表达困难、意识或者理解障碍等相关症状,患者对于外界的反应很迟钝,表现出一种迷茫、焦虑的状态。

第三:突然头晕目眩,然后就很可能导致平衡障碍或者身体协调能力明显下降,表现为步态不稳甚至意外摔倒的症状。

第四:突发且严重的头痛,这种疼痛感与日常我们所感到的头痛不一样,是一种持续性的剧烈头痛。

第五:性格、行为、智能方面突然一反常态,突然记不清最近的事、视力下降或看东西有重影,甚至会出现失明的现象。

图片:e0c0054f18a84fbf8238bcb6c107303b_th.jpeg



如何预防大小中风:
最好的方法还是保护好血管的畅通,血液的洁净,从根本上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刮痧作为中医养生常见方法之一,刮痧是通过器具在身体的某些经络处来回刮动,通过刮痧而达到活血、疏通经络调节其他脏器功能的功效是最好的预防。
1. 注意膳食营养均衡,适量运动,控制体重

2. 低油、低盐、低糖饮食

3. 拒绝吸烟、喝酒

4. 多摄入富含维生素、优质蛋白的食物

5. 注意防寒保暖,寒冷易导致血流速度减慢而形成血栓和梗塞。

6. 高血压、高血糖患者按时按量服药,注意监测血压、血糖,使其维持在正常范围内

7. 血脂异常患者,按医嘱服用降脂药

8. 血管异常患者,有针对性进行治疗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