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出现手脚麻木 可能是身体的提示
法自在尊者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UID568
  • 粉丝9
  • 关注8
  • 发帖数703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原创写手
阅读:1324回复:0

经常出现手脚麻木 可能是身体的提示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20-01-30 19:39

图片:t01a919aa329168f939_副本.jpg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出现过手脚麻木的情况,但是过一会就会好了,还有一些事经常会出现手脚麻木的现象,尤其是老年人,这可能就是身体出现一些问题导致的,一般来说手脚麻木主要是由于外周血循环不良而引起的手足局部供血不足现象,生活中,经常会因为睡姿不正确或是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而导致手脚麻木的情况,但如果是经常性的,就很与可能是因为身体的一些疾病造成的,那哪些基本能够可能会引起手脚麻木的情况。
哪些疾病可能会导致手脚麻木的情况发生?
   脑梗,我们应该知道很多的脑梗患者,在发病之前,都是会出现手脚麻木的情况,常见的症状是手脚的一侧肢体会出现麻木,而另外一侧是可以正常活动的,并且还伴有头疼、头晕、流鼻血、视线模糊等情况,这个主要是身体内的血浓度太大,使血液循环减慢,大脑不能很好地及时控制身体的四肢,就会出现手脚麻木,这时候就要注意,这可能是中风的前兆,最好是去医院检查一下。
     动脉硬化这主要是随着年纪的增长,中老年人发生这个疾病的概率比较高,常见的表现是手脚麻木感,还有些手脚不灵活,同时,还会感受到颈部或背部的酸痛和紧张,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如果总是在停一地方出现麻木,伴随着抽筋、全身不适、疼痛等情况,就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颈椎病,现在的人大多是坐着办公的,特别是一些办公室工作者、大巴司机和一些长期坐着的人,会因为平时的坐姿习惯不好,就非常容易患上颈椎病,再加上平时下班后,到家里也都是坐着不运动,锻炼少,还经常玩手机等,长期低着头,就会使我们的颈椎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造成颈椎脊髓神经或者椎动脉受到压迫,就会出现手脚麻木的症状。
   神经因素,这个就要和身体中营养不良有关了,因为平时饮食习惯的不规范,肠胃功能薄弱,食物中的营养不能吸收,就会容易使身体缺乏维生素、蛋白质等特别是维生素B族的缺失,是会导致神经营养与代谢功能阻碍和传导变慢,就会引起身体中的神经炎、神经根病变,而造成的手脚麻木的情况发生。
   腕管综合征,这个主要是发生在一些经常重复性的使用同一个手的人,例如一些打字员或者一直使用电动工具的,重复性的运动或者是震动会压迫到腕部的神经,进而造成双手刺痛感,就会出现手部麻木的情况,所以平时如果经常做同一件事,最好是中途经常休息一下,减少做重复性的动作,缓解这个情况。
      这些疾病都可能会引起手脚麻木的情况,所以平时最好是多留意身体的一些异常情况,有问题也可以及时发现,早点治疗,平时也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的生活饮食作息,也有助于身体恢复健康。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