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偏爱”这五类人
金藏尊者
官方总版主
官方总版主
  • UID574
  • 粉丝10
  • 关注16
  • 发帖数1632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原创写手
阅读:1340回复:0

高血压“偏爱”这五类人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20-01-20 17:14
   我国有接近三亿的高血压患者,大概每四个人里就有一个高血压。很多致命的疾病如中风、心梗以及肾功能衰竭等都与高血压又着莫大的联系。患高血压的人越来越多,那么你知道高血压最偏爱哪些人么?
1、重口味的人。
  根据居民膳食指南的建议,每人每天食盐的摄入量不能超过6克。但是,据我了解,中国居民食盐摄入量高达12克,是膳食指南推荐量的两倍。而高盐摄入必然导致高钠摄入,而钠摄入过多则会导致血压升高。

图片:微信图片_20200120170623.jpg


2、有家族病史的人。
 有研究发现,父母如果都有高血压,子女患高血压的概率接近50%。父母当中有一方有高血压,那么她/他患高血压的风险会增加一倍。父母双方都有高血压,那么她/他患高血压的风险会增加接近3倍。所以,如果父母有高血压病史,一定要及早监测。
3、肥胖的人。
  肥胖可能会带来很多疾病,高血压就是其中的一个。想要控制血压稳定,身体质量指数应该控制在18.5到23.9之间,男性朋友的腰围不应该大于90厘米,女性朋友的腰围不应该大于85厘米。

图片:4647858698.jpg


4、不爱运动的人。
  长期久坐,不爱运动,身体就会出问题,其中就包括高血压。有很多高血压患者体检的时候查出血压偏高,在医生的建议下,坚持运动之后,血压渐渐恢复正常。
5、经常熬夜的人。
  有高血压问题的人都知道,如果前一天晚上睡眠不好,第二天血压就会飙升。高血压最偏爱那些经常熬夜的人,因为睡眠不足会导致交感神经异常兴奋,导致血管收缩,血压升高。一般来说,二十岁以上的成年人建议每年或是每两年测一次血压。而对于这些高血压偏爱的人来说,最好每三个月测一次血压,及时检测,及早发现问题,及早干预治疗。

图片:微信图片_202001201706231.jpg

湿重者忌:菌类酒类瓜果鱼虾 胆郁者忌:蛋类奶类内脏油腻 食积者忌:韭菜山芋糯米南瓜 久病者忌:鹅老公鸡蚂蚁菜发物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