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余生:身上无病,心中无事,家人相伴
无边身尊者
官方总版主
官方总版主
  • UID587
  • 粉丝7
  • 关注8
  • 发帖数556
阅读:1507回复:0

最好的余生:身上无病,心中无事,家人相伴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20-01-19 12:12
        以前啊,总觉得人生很长,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可是不知不觉地,弹指一瞬间,岁月催人老。每个人都想拥有幸福美满的一生,可每个人对于幸福的定义都不同。在我看来,最好的余生莫过于:身上无病,心中无事,家人相伴。
                         

图片:微信图片_20200119120128.jpg


01
无病无灾,便是福泽绵长

        2019年最后一天,45岁的吴彦祖深夜发微博,讲述了自己患阑尾炎差点丧命的惨痛经历。
                    

图片:微信图片_20200119120145.jpg


        一开始只是普通盲肠炎,但他以为是吃了过期的食物拉肚子,便一直拖着没去看病。结果他实在是太痛苦了,妻子又不在家,只好让姐姐带他去了医院。到了医院,检查之后才知道是盲肠发炎导致溃烂爆破,急需马上手术。最恐怖的是,医院表示近10年都没见过如此严重的盲肠炎,还表示,如果吴彦祖多等一天就会死!
        网友纷纷表示:“太可怕了,一定要保重身体啊!“”天哪,不舒服一定要及时看医生,千万不要拖!”
                          

图片:微信图片_20200119120159.jpg


        和死神擦肩而过的吴彦祖也不禁感慨道:新的一年必须要注重健康,因为没有健康人将一无所有!深以为然。
        人这一生忙忙碌碌几十年,腰缠万贯也好,光鲜亮丽也罢,不过都是过眼云烟,只有有命活着,才有可能享受当下的一切。生命只有一次,绝对不会重来,好好爱自己。千万别等到身体走下坡路,才幡然醒悟,“身上没病”就是最大的幸福。跑累了就歇一歇,别难为自己,换个心情,路边的风景依旧迷人。好好活着就是生命最好的馈赠,无病无灾便是最大的福气。

02
心中无事,便是世间好光景。

        生活中,我们经常因为一些小事郁郁寡欢:今天早上不小心迟到了,这个月绩效又没了;昨天车被刮了道印子,哎,真晦气;老板昨天点赞了同事的朋友圈却没点我的,他是不是对我有意见.....于是,一头陷入低迷苦闷的情绪中,甚至夜里辗转难以入眠。
        伏尔泰曾说过:“使人疲惫的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鞋子里的一粒沙。”人的烦恼归根到底就这9个字:放不下,想不开,忘不了。很多时候,我们活得疲惫,就是因为心中装了太多不如意的事,装了很多尚未发生的事,也装了许多与自己无关的事。如果你觉得活得太累,那么不妨让自己成为一个“没心没肺”的人。不是真的对任何事都漠不关心,而是不要为生活的烦心琐事困扰,无论遇到任何难题,都要学会淡然处之,一笑而过。
        每天睡前问一问自己,对生活是否尽心了,对感情、工作是否尽力了,如果都能做到无愧于心,那便放心地去睡吧。过去的事,已成定局,未来的事,无法预测,我们唯有好好活在当下。爱过恨过,皆成经过;好事坏事,终成往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都是最好的结局。想开看开、知足放下、心无牵挂,人生才能明亮通透起来。一如《小窗幽记》里说,身上无病,心上无事,春鸟便是笙歌。
                            

图片:微信图片_20200119120214.jpg



03
家人相伴,便是俗世幸福

        去年11月7日,“歌坛长青树”费玉清在台北举办了告别演唱会,正式结束了46年的歌唱生涯。其实,早在之前,费玉清就曾经亲手写下一封信,宣布自己将要告别歌坛。
                            

图片:微信图片_20200119120230.jpg


        信中,他的一句话戳中了无数网友的泪点:这么多年来,为了达到更高的境界,我一直快步向前,却也忽略了欣赏沿途的风景;当父母都去世后,我顿失了人生的归属,没有了他们的关注与分享,绚丽的舞台让我感到更孤独。
        原来,这些年小哥一直忙于演艺事业,一路披荆斩棘、披星戴月,陪伴家人的时间所剩无几。直到双亲逝去,回到家里面对空荡荡的房子,他才觉得空虚不已,舞台上的荣光再璀璨,没有亲人的分享也显得黯淡无光。家人都不在了,事业再成功有什么意义?人这辈子,最怕越过山丘,却发现无人等候。
        听过这样一句话:买得起充电5分钟的手机,但买不到和你通话2分钟的人;买得起昂贵的药物,却买不到陪你去看病的人。人这一辈子,身边的人几走几留,陪你到最后的唯有家人而已。
        家人,是你辛苦工作了一天后,为你送上一杯热茶,给予你最大安慰的人。
        家人,是无论低谷还是荣耀,都会一直站在你身边,陪你尝遍酸甜苦辣,度过春夏秋冬的人。
        家人,是哪怕你身处黑暗,依然不离不弃,陪你共渡难关的人。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东西让我们难以割舍:金钱、权力、地位、事业、爱......可这些所有的一切加起来,都远比不上那一个温暖而缱绻的字:家。回到家里,围着一桌香喷喷的饭菜而坐,与家人小酌几杯,温言软语,道人间意趣。有人与你把酒分,有人告你夜已深。有人知你冷与暖,有人伴你度余生。家人闲坐,灯火可亲,所谓俗世间的幸福,不过如此。

04
       非常赞同一句话:“最幸福的人并不是拥有最好的一切,只不过他们可以把一切都变成最好的。”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走过的山水,都是风景;尝过的欢愉,都是幸福。最好的人生不是波澜壮阔,而是静水深流。余生,不求大富大贵,只求无忧无虑,万事顺遂,平安喜乐,逍遥快活。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身上无病,心中无事,有家有爱,这一世,足矣。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