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的“月牙”越多,身体越好?
德藏尊者
官方总版主
官方总版主
  • UID588
  • 粉丝9
  • 关注2
  • 发帖数733
阅读:1388回复:0

指甲上的“月牙”越多,身体越好?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9-11-27 20:48
指甲上的“月牙”越多,身体越好?

       指甲上的“月牙”学名半月痕,其下方是负责生产指甲的“甲母质”,指甲的成分是角蛋白,甲母质生产角蛋白的速度是中间最快,向两边依次变慢,而它们变成半透明的时间却都是相同的,所以就会形成这个弧形的白色边界,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月牙。

图片:346.jpg



      正常情况下,我们应该有四到八个左右的手指月牙,身体健康的人,指甲颜色应该是红润有光泽的,平时我们经常会听到一种说法,指甲上白色的月牙越多,说明身体越好,如果一个人手指上没有月牙或者月牙很少的话,代表这个人身体虚弱、健康方面可能存在一定的问题,那么这种说法是否可信呢?
       其实如果甲母质先天长得就比较靠后,或是指甲的生长速度天生较慢等,都会让你的月牙露不出来,所以并不是越压越多,越大就代表身体越健康,不过从月牙数量、大小的变化上,我们可以看出身体出现的某些问题。
      指甲上月牙越多,人就越健康?别傻了,这3种异常情况要注意!
     1、月牙很小
      一般情况下,除了小拇指,每个手指上都绘有半月牙,如果半月牙很小,而且指甲的光泽度比较差,那么说明体内的寒气比较重,气血不足,经常会出现畏寒怕冷以及精神不佳的现象,这类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牛肉、生姜、当归以及黑木耳等食物,适当的进行锻炼身体,避免长时间熬夜,养成规律的生活,注意营养的均衡,尽量不要挑食和偏食,保持乐观的心态。

图片:7878.jpg




      2、月牙很大

      很多人都觉得自己手上的月牙越大,就说明身体越健康,其实有时候并不是这样的,当月牙面积超过指甲的1/4的话,那么就是月牙过大了,出现这种症状一般是由于体内肝火旺盛导致的,这类人一般是属于热性体质,很容易上火、便秘。建议在平时多吃一点儿凉性食物,比如芹菜、苦瓜等,严重的时候可以服用清热解毒的药物进行调理。

图片:8989.jpg



      3、月牙似有似无
      有时候你可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你会发现月牙在前段时间明明还是有的,但是现在却又突然看不到了,表现出似有似无的感觉,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显示你身体代谢异常。这类人一般情绪很不稳定,心态较差,大多数情况下他们是因为寒热交错和阴阳失调导致的。

图片:761.jpg



       所以说指甲上的月牙并不是越多越好,一般月牙指甲的1/5就够了,太大太小都不合适。指甲确实会反应出身体健康方面的问题,平时多观察一下自己的指甲,定期体检,如有不适,就尽快就医。
游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