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wind 9.0
准提咒修行法门准提咒是准提佛母所说心咒,统摄二十五部佛咒之咒母。准提咒修行法门最方便的是坛法,准备一块新的镜子就可以设坛修行,镜子材质不限,如果没有新镜子或镜子被别人用过,在修行前用右手结“宝手印”在镜面画七遍“嚂”(读音“蓝”)即可。 宝手印 观想的种子字“嚂”读音“...
全文
回复(7) 2016-08-12 12:48 来自版块 - 佛法中国
表情
芥内须弥【附表一】诸家准提咒解说对照表: 准提咒 诸  家  解 说 唐‧金刚智 唐‧不空 明‧受登 清‧续法 清‧弘赞 归 敬 辞 南谟  归命敬从能度苦恼 归命皈依   飒哆南 一切普遍义(十方三世竖穷横遍最上无等等)   三藐三勃陀 正遍正知觉   俱胝南 百亿集会(诸圣不离本土...(2018-11-30 08:09)
芥内须弥印度佛教密宗的汉化──以唐、宋时期准提法为中心的探索 【内容提要】本文以唐、宋之间准提法门的演变为例,来观察印度佛教密宗汉化的轨迹。汉地最早的准提经典是由地婆诃罗(613~687)从中印度带来的,追推龙树为宗祖,表明此法是持明咒藏时期的法门之一。善无畏(637~735)所...(2018-11-30 07:57)
芥内须弥准提佛母(梵名Dorje Tsundi)   准提佛母在汉传佛教和日本佛教中,是一支极为流行的本尊法门。在藏传宗派中,也有这位佛母之传承。 准提佛母是观音大士的化身。作准提佛母的修持,可令行者回遮任何周、年、月、日、时而引致之不良影响,也能遮止任何由星曜、节令及方向不吉祥所导致...(2017-02-23 17:00)
芥内须弥[附件][附件][附件][附件][附件][附件][附件][附件][附件][附件](2017-02-22 16:06)
芥内须弥经典中的准提手印研究 房山石经的出土对准提法的研究来讲是意义很大的,说明了《显密圆通成佛心要集》的主要依据经典即是石刻版的善无畏译本《七俱胝佛母心大准提陀罗尼真言独部别行》,特别是其中的手印部分证明了《显密圆通成佛心要集》中记载的手印部分的准确性。 经典中的准提手印研究X 有...(2017-02-22 06:31)
芥内须弥房山石经中记载的准提独部法暨探讨 一、房山石经介绍 房山石经的镌刻,缘起于中国佛教史上的两次“法难”:史载,北魏太武帝、北周武帝先后两次灭佛,破坏佛寺、诛杀僧众、焚毁经卷。这两次“法难”给了佛教徒重创,有心者开始寻找不易毁灭的方式保留佛典。 房山石经始刻于隋大业十二年(...(2017-02-22 06:06)
芥内须弥 显密圆通成佛心要集序 宣政殿学士金紫荣禄大夫行给事中知武定军节度使事上护军颖川郡开国公食邑三千户同修国史陈觉撰 昔如来居出世之尊。垂化人之道。阐扬大教。诱掖群迷。开种种之门。方便虽陈于万法。入圆圆之海。旨趣皆归于一乘。然而显教密宗。该性含相。显之义派分五教。总名素怛览...(2016-08-12 12:5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