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wind 9.0
1.将军膀,据工艺核桃谱记载如下:[将军膀]这个品种是[蛤蟆眼]的一种变异。头部形状较接近,但身腰较长,尾部呈不规则形状。头部两侧呈平形,就像将军的肩膀上平摆着肩章一样。本品种和前面提到的[蛤蟆眼]习性基本一致,只是经把玩一段时间后,颜色往暗红里发展。把玩时间长一些后,核桃全身油...
全文
回复(9) 2016-07-23 23:00 来自版块 - 微雕人生
表情
芥内须弥10.四眼虎头,也有称九仙庙狮子头的,产地昌平九仙庙。因多有出现脐膀四角各有一个的小眼而得名四眼虎头,当地也称之为九仙庙狮子头。野生品种,是否嫁接尚不清楚,老树树高十余米,树皮白色,高产树种。此款核桃纹路漂亮,敦实,皮质尚佳。价格适中,市场上偶有出现。 [附件][附件](2016-07-23 23:34)
芥内须弥9.盘龙虎头,因纹路得名,盘龙纹路,主纹路明显,窄脐,凹底。原产地不明,现都是涞水嫁接,多为夹板果。 [附件] (2016-07-23 23:33)
芥内须弥8.密纹虎头,我见有人称之为“大蒜头”(大蒜头是什么鬼!)。产自京郊,忘了是在门头沟还是昌平了。据说老树树况一般,坐果偏小,少有过40情况。特点纹路细密,小尖,小脐,底略凹,分量足。 [附件][附件] (2016-07-23 23:32)
芥内须弥7.堂上虎头,也称野生麦穗虎头。麦虎就是用这棵树的码子嫁接出来的,老树位于房山区堂上村,树主李增元。是树主承包地时,地里的树,树龄几十年。最早烧火用,后来掺在吃核桃里压秤,2000年被北京和尚发现,四年后开始闻名,据树主所说码子外流是被偷的。特点,麦穗纹,凹凸有致,小尖,水滴肚,...(2016-07-23 23:31)
芥内须弥6.麦穗虎头是以核桃的纹路来命名的核桃,此品种核桃分为野生和嫁接的两种,野生麦穗虎头产于北京房山区堂上,所以也称堂上虎头,老树现还存活。嫁接麦穗虎头主产自河北的涞水。麦穗虎头的纹路清晰、规律、有序酷似麦穗,大耳朵、厚边,个头大,很受大家欢迎,该品种核桃被大量嫁接,数量一年比一年多...(2016-07-23 23:28)
芥内须弥5.暴雪虎头,有人称暴雪狮子头,其实属虎头类。产自平谷山区,纹路细碎,底较有特点,小脐有放射性纹路,如一片雪花。大多红皮,走色偏深。市场上比较少见的品种,价格各异,趋于中等。 [附件][附件] (2016-07-23 23:27)
芥内须弥4.马老四狮子头,天津俗称驴脸,实属虎头,名气很大的一款核桃。被京城表妹承包兼炒作,到现在老树果大多也在其手中。近两年市场上偶有得见,现已被树自家嫁接,但码子是否外流不明。马老四为人性格古怪,马老四因其曾在采访时下豪言永不嫁接而闻名核桃圈。一个不错的营销案例。驴脸这款核桃皮质坚硬...(2016-07-23 23:03)
芥内须弥3.黄崖关虎头,产地命名,产自蓟县黄崖关山里。个头偏小,粗纹路,小尖,皮质发红,走色偏深,市场上很少见的品种,价格略高。 [附件][附件] (2016-07-23 23:03)
芥内须弥2.闷尖虎头,又称老款虎头,鸡蛋虎头,闷尖歪底虎头,盘山虎头,大肚虎头等。已知品种里名字最多的一种,现存最老的虎头品种。产自蓟县盘山,老树存活,树况较好,涞水曾经嫁接过,因嫁接后坐果小,都砍伐换头了。老树因年份气候不同,大小区别很大。大年时坐果很大,甚有到4546之时,小年时只到...(2016-07-23 23:01)


返回顶部